sb-488.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与事业单位 > 黔南州 > 贵定县
贵定县

贵定县2012年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简章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公开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工作暂行规定》,结合贵定县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经研究,决定开展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

一、职位与职数

贵定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1名;

贵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1名;

贵定县第一中学副校长1名;

贵定县第二中学副校长1名。

二、选拔范围

贵定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贵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面向贵州省公开选拔;贵定县第一中学副校长、贵定县第二中学副校长面向黔南州公开选拔。选拔人员范围为党政群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

三、条件和资格

(一)报考条件

报考对象必须符合《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的基本条件。

(二)报考资格

1、贵定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1)40周岁以下(1972年7月1日以后出生);

(2)大专及以上学历,交通土建及相关专业毕业,取得初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从事公路工程管理、道路桥梁工程建设等相关业务工作5年以上;

(4)身体健康。

2、贵定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1)40周岁以下(1972年7月1日以后出生);

(2)大专及以上学历,土建、工民建类相关专业毕业,取得初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3)从事城市规划建设、土木工程等相关业务工作5年以上;

(4)身体健康。

3、贵定县第一中学副校长、第二中学副校长:

(1)45周岁以下(1967年7月1日以后出生);

(2)大学及以上学历,教育类相关专业;

(3)取得教育类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从事中学教育工作5年以上,且有两年以上中学中层管理岗位任职经历;

(4)身体健康。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能参加公开选拔

1、正在受司法机关立案侦察或纪检监察部门立案审查以及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

2、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限制提任期未满的;

3、受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4、近三年年度考核有不称职(不合格)情况的,以及其他在规定期限内不能提任的。

四、公开选拔的程序

公开选拔工作按照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组织考察、决定任用等程序进行。

(一)公开报名

采取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的方式报名。

报名时间:2012年6月18日—6月28日。

报名地点:中共贵定县委组织部干部科。

报名时需填写《贵定县公开选拔领导干部报名表》一式2份,并提供本人身份证、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及其他证明(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证明职务任职时间的文件复印件1份(需由任免的组织人事部门审核并加盖公章),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原件1份,近期2寸白底彩色免冠照片4张。本次公开选拔的简章和报名登记表等相关资料可登录《贵定县人民政府网》(网址:http://www.guiding.gov.cn)查询。

(二)资格审查

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各职位经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名人数不足10人的,该职位公开选拔取消。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工作全过程,报考人员在公选工作中凡有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和录用资格。

(三)笔试

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对领导干部应具备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方法和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特别是运用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分析解决领导工作中实际问题的能力。

笔试分为公共科目考试和专业科目考试(公共科目占40%,专业科目占60%),笔试形式为闭卷,按百分制计分,每科笔试时间为150分钟。

(四)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每个职位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5名人选进入面试,如遇最后一名成绩出现并列,则并列人选一并进入面试。面试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进行。

(五)确定考察对象

根据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的比例计算考生综合成绩。根据考生综合成绩,各职位分别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确定3名考察对象。如遇最后一名成绩并列,则并列人选一并列为考察对象。

(六)体检

组织考察对象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由公选领导小组办公室商有关医院确定。体检不合格者自然淘汰,所缺名额按该职位综合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七)考察

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组成考察组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进行全面考察。

(八)决定任用

根据考察情况,提出各职位的拟任职人选,提交县委常委会议研究确定任职人选。如遇某一职位无合适人选的,该职位可以空缺。

对拟任人选进行公示。公示后,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有关规定履行任职手续。

此次公选任职的干部,均实行一年试用期,试用期间享受相应职务待遇。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

五、公开选拔的组织机构

在中共贵定县委领导下,成立贵定县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

六、公开选拔的纪律要求

公开选拔工作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和程序操作,不得随意更改。工作人员要严格遵守干部人事纪律,报考人员要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不准弄虚作假和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本次公选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为加强对公开选拔工作的监督,特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如下:

贵定县纪委监察局举报电话:0854-5220484

贵定县委组织部举报电话:0854-5232696

本简章由贵定县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854-5231220

附件:贵定县公开选拔副科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doc

 

贵定县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6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