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488.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与事业单位 > 安顺市 > 关岭县
关岭县

关岭自治县面向全国公开招聘思源实验学校校长工作公告(1号)

 关岭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是一所由县政府出资、香港言爱基金捐助,为农村边远贫困地区学生新建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寄宿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5047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0106平方米,共设置54个教学班(小学教学班36个、中学教学班18 ),计划招收中小学生2400名。目前学校计划于20159月前全部建设完毕并正式投入使用。为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推进思源实验学校建设,将学校打造成省级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按照捐助合同的规定,思源实验学校校长的产生必须面向全国统一招聘。结合我县实际,决定面向全国招聘思源实验学校校长1名。具体方案如下:

    一、招聘范围

    在全国教育系统范围内公开招聘。

    二、招聘原则

    1.党管干部的原则。

    2.重德才、重公认、重业绩的原则。

    3.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

    4.民主集中制原则。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热爱教育事业和学校管理工作,遵纪守法,遵守职业道德规范,立德树人,为人师表,公正廉洁,作风民主,关爱师生,具有团结协作和开拓创新精神。

    2.熟悉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方针政策和办学行为规范,具有先进的教育和管理理念,具备履行校长职责所需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有较强的规划学校发展、营造育人文化、领导课程教学、引领教师成长、优化内部管理、调适外部环境和语言表达等能力。

   (二)资格条件

    1.具备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初中以上教师资格,副高级及以上职称。

  2.具有2年以上的教育教学管理经验,近三年考核为合格及以上等次,且取得校长任职资格培训(或提高培训)合格证书,年龄在45周岁以下。

3.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形象气质好,具有较强的文字及口头表达能力。

应聘资格条件中关于工作经历、任职年限和年龄计算时间,均截止到201551日。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能参加竞聘

    1.正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立案审查或司法机关立案侦查的。

    2.有犯罪前科或违法违纪受到处罚、处分未解除的。

    3.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法规的。

    4.3年有年度考核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的。

    5.法律法规规定或其他不适合报考情形的。

    四、福利待遇

1.经聘用,工作关系办理到关岭自治县,任职期间实行国家统一规定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享受关岭自治县教师工资待遇或正科级事业单位领导干部工资待遇。

2.聘用的校长在关岭自治县工作期间,若在县城没有住房,可以安排一套人才公寓。

    3.根据聘用人员意愿,在户口迁移、配偶工作调动、子女入学等方面优先予以解决。

    五、组织领导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在县委领导下,由县委组织部具体组织实施。

六、招聘程序

    采取考试与考察政审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实行公开选聘条件、公开考试程序、公开考试结果“三公开”制度。按照发布公告、报名、考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的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告

    在关岭自治县人民政府网、安顺教育网、安顺党建网、安顺市人民政府网等有关媒体发布公告。

   (二)报名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1551-57日。(全天)

     

2.报名地点:关岭自治县委组织部办公室。

    3.报名所需证件和材料:《关岭自治县公开招聘思源实验学校校长报名表》(一式三份)、身份证、毕业证、教师资格证、专业技术职称资格证、任职文件(担任过教育管理岗位的文件依据)、工作业绩相关荣誉证书的原件和复印件(各1份)以及任教经历证明、计划生育证明、本人近期一寸蓝底免冠半身照片4张。县外人员报考的,还应提供县级及以上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报考的证明和编制部门提供的正式编制身份证明。以上材料(含文字及相关证件复印件)一律使用A4纸打印或复印,并经本人亲笔签名(右上角)。

4.资格审查:采用现场报名方式,对报名者的条件逐个进行现场审核,及时给予是否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答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达6名及以上方可开考。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应聘人员报考时提供虚假材料的,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以及在笔试、面试中作弊,在考察中进行非组织活动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参加招聘资格,并将有关情况通报所在单位。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主要考查竞聘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学校管理基本素质、组织领导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1.笔试。时间:20155月中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卷面总分值为100分,笔试成绩占总成绩的40%。笔试的重点是教育法律法规、教育方针政策、教育教学管理知识及实践运用等。笔试成绩于笔试后三个工作日内公示。根据竞聘者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竞聘职位名额1:5的比例确定入围面试人选(最后一名成绩相同者一并列入)。

考试全程在视频监控下进行,考试结束后,将组织专门人员进行视频回放。一经发现有违规行为的,一律取消考试成绩,并通报所在单位。

    2.面试。具体面试时间另行通知。面试采取演讲与现场提问方式进行,面试总分值为100分,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60%。面试先抽顺序签,再抽演讲题目,候试准备时间为30分钟,演讲时间为10分钟,现场提问时间为6分钟或3个问题。

    (四)体检

按面试范围组织应聘人员体检,在指定的县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并出具体检结论,其他结论、鉴定一律不予认可。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及《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82)的有关规定执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201565日前进行。

   (五)考察

根据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计算出综合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结合体检情况,从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与入围最后一名成绩并列者一并列入),并对外公告。综合成绩是确定考察人选的依据,在确定聘任对象时只作为参考。考察由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按照干部选拔任用条件和招聘职位的职责要求,全面考察干部的德、能、勤、绩、廉,注重考察德才表现和群众公认程度,20156月中旬前完成考察任务。考察结束后,考察组研究提出任用建议,报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人选。

   (六)聘任

    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考察结果确定校长人选,报请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县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在关岭自治县人民政府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七天。公示期满无异议后,按有关程序正式聘任(若公示有异议且影响任职的,按考试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确定拟聘人选)。首次聘任期为五年,其中试用期一年,试用期满经考察能胜任的予以聘任;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属本县的退回原学校或安排到县内缺编学校任教,属县外愿留在关岭工作的,可安排到县内缺编学校任教。五年聘期满后,可以参加下一届校长公开竞聘或转聘到其他岗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聘任。

    七、工作纪律

    本次公开选聘工作由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察局)派出第二纪工委(监察分局)进行全程监督。在公选过程中,如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泄露机密等违纪行为,欢迎举报,一经查实,严肃查处。

    咨询电话:0851-37223515(关岭自治县委组织部干部科)

  监督电话:0851-37225700(关岭自治县纪委<监察局>派出第二纪工委<监察分局>

   

附件附件1:关岭自治县思源实验学校校长招聘报名表(20150406).xls

 

                      关岭自治县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5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