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488.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与事业单位 > 贵阳市 > 观山湖区
观山湖区

贵阳市观山湖区社保、医保中心劳动保障协管员2013年招聘

为进一步促进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夯实区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基础,现结合区劳动保障协理员不足的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面向贵阳市辖区范围招聘劳动保障协理员。为确保招聘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地进行,根据劳动保障协理员招聘工作有关规定,特制定

一、招聘条件

(一)贵阳市非农业户籍,常住贵阳市,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有计算机操作能力和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

(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

(三)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心社会公益事业;

(四)爱岗敬业,有责任心,对工作认真负责;

(五)年龄:20-35岁;

(六)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人员:

1、持《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证》、《零就业家庭援助证》中任意一种;

2、登记失业一年以上的长期失业人员;

3、毕业一年以上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二、招聘人数

本次共招聘劳动保障协理员11名。

三、岗位与要求

(一)社保中心招聘岗位及要求

1、办公室工作人员(1名):限男性,年龄35岁以下,学历: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专业不限,主要从事网络信息维护及档案管理等工作。

2、财务科工作人员(1名):性别不限,年龄35岁以下,学历: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会计专业,主要从事五险会计等工作。

3、保险审核科工作人员(2名):性别不限,年龄35岁以下,学历: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专业不限,主要从事被征地农民工作、养老金发放初审及城乡数据统计分析等工作。

4、征缴科工作人员(3名):性别不限,年龄35岁以下,学历: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专业不限,主要从事企业社会保险征缴、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养老保险转移等工作。

(二)医保中心招聘岗位及要求

1、办公室工作人员(1名):限男性,年龄35岁以下,学历:高中或中专以上,专业不限,有办公室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2、综合科工作人员(1名):性别不限,年龄35岁以下,学历:高中或中专以上,专业不限,有工作经验者优先。

3、审核科工作人员(1名):性别不限,年龄35岁以下,学历:高中或中专以上,专业不限,医学大类、护理或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优先,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4、稽核科工作人员(1名):性别不限,年龄35岁以下,学历:高中或中专以上,专业不限,医学大类、护理或劳动和社会保障专业优先,有相关工作经验者优先。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具体工作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进行,2013年3月22日发布公告。

1、报名时间:2013年3月25日——27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13:00至16:30。

2、报名地点:观山湖区公共就业和劳动保障服务部门(金麦社区大地幼儿园旁)

3、报名所需资料:

(1)本人《身份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2)近期同底免冠1寸照片4张。

(3)学历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

(4)下列人员还需提供:持证人员需携带相关证件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登记失业一年以上的长期失业人员携带《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人员携带《就业困难人员认定证》、《零就业家庭援助证》的原件及复印件一份;毕业一年以上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携带毕业证(如毕业证遗失,提供学校出具的毕业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在职人员需持单位同意报考证明(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同时需经所在社区同意,方可报考)。

(4)报名不收取报名费用。

经资格审查合格者,由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准考证,发放时间、发放地点另行通知(金麦社区大地幼儿园旁)。

(二)考试:考试分为计算机测试和面试。计算机测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面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进入面试程序人员按计算机测试成绩2: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体检程序人员按考试成绩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

1、计算机测试:主要测试应试人员的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测试时间及地点见准考证。考试结束一天后,公布计算机测试成绩及进入面试人员考号。

2、面试:统一安排采用提问答辩的方式进行面试,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考试结束一天后,公布面试成绩。

3、政审:对考试后进入体检程序人员进行政审,重点审查“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发现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即取消资格。

(1)不能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政治问题上不能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2)被司法机关确定为犯罪嫌疑人或有政治、经济和其他问题;

(3)发现较严重疾病的;

(4)在原单位组织纪律涣散,经常迟到、早退、无故旷工的。

(5)经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不适合录用的其他情形。

(三)体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安排下,对拟聘人员进行身体健康检查,体检标准参照《贵州省公务员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体检时间、体检地点另行通知。

(四)办理聘用手续:考试、体检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聘人员,经招考领导小组审查后进行公示。因拟聘人员自行放弃聘用出现人选缺额的,根据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等额递补。对确定的聘用人员,与就业部门建立劳动关系,并签订聘用合同,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劳动报酬按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执行。

四、纪律监督

(一)招聘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监督。

(二)本次招聘工作,严格按照政策规定、条件标准、工作程序进行。如有违纪情况发生,对考生取消聘用资格,对相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

(三)报名电话:2215637 

联 系 人:王淼、钟迪伟

咨询电话:4773767(社保玉冬利)

4581734(医保周忆)、

监督电话:7988933

(四)招聘考试不指定考试范围和考试用书。

(五)本次招聘工作未尽事宜,由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研究确定。

(六)本《招聘简章》解释权属观山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生查询《招聘简章》及成绩请登陆贵阳人力资源网(贵阳人才网)(http://www.gyrc.com.cn/)和贵阳市观山湖区人民政府网(http:// www.guanshanhu.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