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488.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与事业单位 > 黔西南 > 黔西南州
黔西南州

黔西南州2013年兴贞新区(乡)镇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公开招聘简章

按照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开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紧急通知》(黔人社厅通〔2013〕52号)文件精神,2013年黔西南州兴贞新区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乡镇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01名。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简章。

一、兴贞新区简介

兴贞新区位于贵州省西南部,地处黔西南州腹地,属毕水兴(毕节、六盘水、兴义)能源资源富集区,规划范围涉及巴铃镇、回龙镇、民建乡、龙场镇、小屯乡、挽澜乡和巴铃工业园、龙场工业园共6个乡(镇)2个工业园区,辖71个村(居、社区)916个村民组,总面积约668平方公里,建设区面积约120平方公里。新区建设五年左右,城市框架基本构建,产业支撑和配套服务能力显著增强,城市人口初具规模,形成“产城一体、产城互动、融合发展的良性格局。十年后兴仁与贞丰实现同城化发展。力争“十三五”期末建成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到2020年,工业总产值达到1000亿元以上,工业增加值400亿元以上,实现税收收入100亿元以上,新区人口50万人以上,最终形成100万人口的现代化生态工业新城。

二、工作原则及程序

招聘工作严格按照择优录取的原则,实行“公平、公正、公开”制度、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招聘工作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现场资格审查、笔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审批等程序进行。

三、招聘单位及职位

本次专项招聘计划共101名(详见《黔西南州兴贞新区2013年乡镇事业单位新增人员招聘职位一览表》)。

四、招聘对象和报考条件

(一)招聘对象

1、中专以上应往届毕业生;新区各乡镇现任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报考指定职位,学历放宽至中专(技校、职高、高中)及以上;

2、兴贞新区各乡镇现任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

3、由省级及以上机关统一选派在黔西南州服务的“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基层服务项目人员。

(二)报考条件

1、具有黔西南州户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不受户籍限制),遵纪守法,有良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

2、年龄在18周岁以上(1995年2月1日以前出生),35周岁以下(1978年2月1日以后出生);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73年2月1日以后出生)。

3、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符合《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有关规定。

4、具备报考职位所需的其他资格条件(详见《黔西南州兴贞新区2013年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公开招聘职位一览表》)。

(三)以下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受过劳动教养的;

2、曾被开除公职或被辞退未满5年的;

3、曾因贪污、行贿受贿、泄露国家机密等原因受到过党纪、政纪处分或近三年机关、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中曾被确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的;

4、在各级公务员、事业人员招聘(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行为仍在不得报考期限内的;

5、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

6、不符合招聘职位所需资格条件的;

7、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五、报名及资格审查

采取统一现场报名、现场进行资格初审的方式进行。每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1、报名时间:2013年3月4日至7日(工作时间)。

2、报名地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体育公园办公区二楼人才交流中心(兴义市沙井街州直机关幼儿园斜对面)。

3、考务费:100元/人。

4、报名时,考生须持毕业证(2013年应届毕业生可持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二代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村干部须持当选证书或乡镇党委任职文件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在兴贞新区服务“四项目”人员须持乡镇和原县(市)引导办有审核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证明。已婚报考者须提供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计生部门出具的生育状况证明,须有审核人签字并加盖公章。在职人员须持主管单位同意报考证明,中小学教师须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报考证明。近期同底免冠1寸照片3张。根据所报职位要求,填写《黔西南州兴贞新区2013年公开招聘(乡)镇事业单位新增人员报名表》(以下简称《报名表》)。报考人员须如实提交和填写本人有关信息和材料,委托他人报名,视同报考人员本人填写,出现报名信息错误或与笔试时提交的证件不一致而影响考试和聘用等环节的,责任自负。凡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取消进入下一个环节的资格。

招聘职位的计划职数与报名人数比例达不到1:2的,则对该职位招聘计划予以调减或取消。

5、准考证发放时间:2013年3月15日至16日。

发放地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中心(兴义市沙井街体育公园办公区二楼)。

考生凭有效居民身份证和报名发票领取准考证。

六、考试

本次考试只进行笔试,采用闭卷方式进行。考试不指定参考用书,不委托任何机构也不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1、笔试内容:《公共基础知识》。

2、笔试时间:2013年3月17日上午9:00-11:30。

3、笔试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报考人员须同时持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原件方能进入考场参加笔试。

七、体检

1、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进行,费用由体检对象自理。

2、体检对象的确定,根据分类职位划定的最低笔试分数线,在最低分数线以上的考生中,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计划招聘职位数1:1比例确定。如遇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同时进入体检。

3、凡不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体检资格,不递补人员体检;体检不合格的不递补人员体检;体检合格人数达不到计划招聘数的,也不再递补人员参加体检。

4、体检中考生对体检结果有疑义的,可在体检结果告知本人后的三天内提出复查申请,超过时限申请复查的不予受理。申请体检复查的,复查由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在指定的上一级医院进行,复查所需的一切费用由考生自理。

八、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不合格的,不再递补人员考察。考察工作由招聘办公室统一组织实施。考察内容主要包括考生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考察时还须进一步核实考生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确认其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材料是否真实、准确。考察应当组成考察组,考察组由两名以上(含两名)人员组成。考察组应当广泛听取意见,做到全面、客观、公正,并据实写出书面考察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将书面考察材料交到招聘办公室。

在考察中发现下列情况之一者,视为考察不合格,由考察工作小组报经事业单位招聘办审定,取消拟聘用资格。

1、没有考核依据(学籍档案)或报名时提供虚假证明材料的;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受过劳动教养的;

3、曾被开除公职或被辞退未满5年的;

4、曾因贪污、行贿受贿、泄露国家机密等原因受到过党纪、政纪处分或近三年机关、事业单位年度考核中曾被确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的;

5、在各级公务员、事业人员招聘(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行为仍在不得报考期限内的;

6、违反计划生育政策的;

7、有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8、2013届毕业生在年内离校前未取得毕业证的;

9、经招聘办公室研究确定不能聘用的其它情况。

九、公示和聘用审批

(一)经笔试、体检、考察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聘用人员,由招聘办公室进行为期七天的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间查实有影响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对反映有严重问题,但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聘用,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公示期满无问题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由招聘办公室确定拟聘用对象,根据考试成绩,按高分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在本职位中选择具体乡镇和岗位,所选岗位必须符合回避规定。完善手续后,行文聘用,兴贞新区政治部按照省委、州委有关要求安排驻村帮扶工作。

(二)新聘用人员实行一年试用期制度,试用期包括在聘用合同期限内。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解除聘用。被聘用人员须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含1年试用期)聘用合同,不愿签订聘用合同的或应在规定时间到用人单位报到拒不报到的,取消本次聘用资格。

十、纪律监督

招聘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监督。考试报名工作人员要严格按照《招聘简章》规定的报考条件进行资格审查,严禁擅自放宽报考条件和标准,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的发生。从事招聘工作的人员应主动提出回避。有关人员如有违反规定、弄虚作假的或出具虚假证明材料的,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对违反聘用纪律的报考者,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批评教育,取消考试、考察和体检资格,不予聘用或取消聘用等处理。其中,有舞弊等严重违反考试聘用纪律行为的,5年内不得参加招聘。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十一、本次招聘工作未尽事宜,由事业单位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咨询电话:0859-3223841

监督电话:0859-3241595

附件二:《黔西南州兴贞新区2013年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公开招聘报名表》。

 

黔西南州2013年兴贞新区乡(镇)事业单位新增人员专项招聘职位一览表
单位代码 招聘单位 职位代码 职位简介 拟招聘人  数 学历 年龄 专业 其他招考条件 备注
13001 乡镇事业站、所、中心 01 工作员 14 中专(高中、职高、技校)及以上 40周岁以下 不限 现任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副主任 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择聘用到龙场镇安监站2人、移民工作站1人、计生协会2人、小屯乡农业服务中心2人、计生协会1人、扶贫工作站1人、挽澜乡扶贫工作站1人、计生协会1人、移民工作站1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1人、安监站1人。
13002 乡镇事业站、所、中心 02 工作员 21 大专及以上 35周岁以下 不限 由省级及以上机关统一选派在黔西南州服务的“三支一扶”计划、“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任职计划”、一村一名大学生工程、“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基层服务项目人员。 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择聘用到龙场镇移民工作站3人、小屯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2人、安监站1人、林业站1人、科技宣教文化服务中心1人、扶贫工作站1人、村镇建设管理所1人、挽澜乡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3人、安监站4人、农业服务中心2人、科技宣教文化服务中心1人、村镇建设管理所1人。
13003 乡镇事业站、所、中心 03 工作员 7 大专及以上 35周岁以下 不限 黔西南州户籍 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择聘用到小屯乡村镇建设管理所专技1人,林业站专技1人,安监站专技1人;挽澜乡农服中心3人,扶贫工作站1人。
13004 乡镇卫生院、计卫服务中心 04 工作员 59 中专及以上 35周岁以下 医学类 黔西南州户籍 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选择聘用到巴铃镇卫生院21人、回龙镇卫生院20人、小屯乡计卫服务中心16人、挽澜乡计卫服务中心2人。
合计 101          

                  黔西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兴贞新区分局

                            二O一三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