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488.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与事业单位 > 贵阳市 > 南明区
南明区

中共南明区委组织部2012年面向全区招考选调工作人员简章

中共南明区委组织部2012年面向全区招考选调工作人员简章

 

        为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促进干部队伍结构改善,根据工作需要,面向全区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到区委组织部工作。为确保选调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简章。

一、指导思想和原则

按照德才兼备和“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既要考得好更要干得好”的选人标准,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办法,根据笔试、面试成绩和考察、体检等情况,择优选调。

二、招考选调人数

本次计划选调2名从事文字工作的工作人员。

三、报考范围和条件

(一)报考范围

全区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及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除工勤人员)。

(二)报考者应具备的资格条件

1.政治素质好,坚决拥护和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和学位;

3.年龄在1980年1月1日后出生;

4.勤奋敬业,品行端正,工作能力强,有较强的文字功底;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符合《公务员体检标准》及相关规定;

6.符合选调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劳动教养的人员;

2.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的;

3.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4.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5.不符合选调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四、招考选调程序

选调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体检、公示、办理调动的程序进行。

(一)报名

1、报名和资格审查时间:

2012年11月13日(星期二)至2012年11月19日(星期一),上午9:00—下午17:00。

2、报名地点:中共南明区委组织部干部科(箭道街52号南明区政府机关大楼七楼)。

3、报名须提交以下材料:

(1)《中共南明区委组织部2012年面向全区招考选调工作人员报名信息表》(一式两份,见附件,须由报名人员所在单位盖章);

(2)个人身份证明材料(能证明本人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及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除工勤人员>的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1份);

(3)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

(4)近期彩色蓝底免冠一寸照片3张。

(二)资格审查

中共南明区委组织部负责对报名人员的资格条件、相关材料进行审查,并向资格审查合格的报考者发放《笔试准考证》。发放时间:2012年11月22日(星期四)上午9:00—下午17:00;领取地点:中共南明区委组织部干部科。

资格审查合格人员与计划选调职位比例达到3:1及以上方可开考。资格审查结束后,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报南明区委组织部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可减少选调计划、降低开考比例或取消该选调职位。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选调工作过程,如报考者隐瞒信息或提供虚假信息通过资格审查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者选调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报考者自行承担。

五、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面试两项。考试总成绩按百分制,按以下比例: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计算。笔试、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一)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由南明区委组织部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命题、制卷、阅卷,并负责考务工作。

笔试时间及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

报考者持《笔试准考证》进入考场参加笔试。

(二)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照不低于1:3不高于1:6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并在南明党建网、南明区人民政府网和《今日南明》上公布笔试成绩和进入面试人员名单。报考者笔试成绩出现末位并列的,同时进入面试。

面试由南明区委组织部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采取面试考官组集中面试、综合评分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面试设最低合格分数线为60分,未达到面试最低分数线者不予选调。

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考察和体检

(一)考察

根据考察人选与选调职位的比例1:1确定考察人选。

考察程序按照省委组织部、省编委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调配工作的通知》(黔组通[2010]81号)的要求,发布考察预告、个别谈话征求意见、审查档案、了解廉洁自律表现及撰写考察材料等。

(二)体检

根据考察结果,按照1:1的比例组织体检。

七、公示和办理调动手续

(一)公示

根据报考者考试成绩、考察结果和体检情况,确定拟选调的人员,并在《今日南明》、南明区人民政府网及拟选调人员原单位进行公示。

(二)办理调动

将拟选调人员的体检、考察及公示情况报南明区委组织部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选调人选,由区委组织部、区编委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程序办理调动有关手续。

八、纪律要求

选调工作严格遵守“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政策规定、条件标准和工作程序,严格把关,严守纪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并主动接受纪检监察、有关部门及社会公众监督。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参考人员、工作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

未尽事宜由南明区委组织部公开选调工作领导小组商定解释。

咨询电话:0851-5814605

监督电话:0851-12380-3-2

附件:中共南明区委组织部2012年面向全区招考选调工作人员报名信息表.doc

南明区委组织部公开选调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2年11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