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488.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与事业单位 > 黔东南 > 剑河县
剑河县

剑河县科技局2012年公开遴选工作人员实施方案

         为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健全干部选拔机制,拓宽科技部门用人渠道,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增强干部活力,根据工作需要,在全县公开遴选2名工作人员到科技局工作。为确保遴选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原则

遴选工作面向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乡镇干部,坚持德才兼备的选人标准,按照“公开、民主、竞争、择优” 的原则,切实把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具有一定专业知识和办公室工作经验的工作人员遴选到科技局工作。

二、组织形式

(一)本次遴选工作在县纪委、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监督和指导下进行。

(二)县科技局(知识产权局)成立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按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条件、程序和方法以及本实施方案具体负责遴选工作的组织实施。

三、遴选的计划和岗位

本次计划遴选科技局工作人员2名,其中:科技局办公室工作人员1名,岗位代码01 ;科技局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1名,岗位代码02 。

四、遴选对象和条件

(一)遴选对象

剑河县内在编、在职的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均可报名参加遴选。

(二)遴选条件

1、政治素质好,拥护和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勤奋敬业,品行端正,工作能力强;

3、年龄在33周岁及以下(1979年6月30日以后出生)。

4、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试用、见习期除外);

5、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

6、符合遴选岗位所要求条件。

7、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遴选:

①受处分期间或未满影响期限的;

②正在接受审计、纪律审查,或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③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④试用期未转正的。

五、工作程序

遴选工作按照发布信息、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办理调动的程序进行。

(一)发布信息

由县人事局、科技局联合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县电子政务系统、县电视媒体上公开发布遴选信息。

(二)报名、资格审查

1、报名和资格审查时间:2012年7月6日至10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2、报名地点:剑河县科技局办公室(行政中心二楼左)。

3、报名须提交以下材料:

(1)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有效《临时身份证》)、毕业证书(第一学历和最高学历)、学位证书等相关材料原件及1份复印件;

(2)所在单位及其行政主管部门同意报考证明原件;

(3)按干部管理权限(组织、人事部门)出具的年度考核情况证明原件;

(4)近期同底1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

报考者须如实填写《剑河县科技局2012年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表》。每人限报1个岗位。

4、资格审查

由县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对报名人员的资格条件、相关材料进行审查,并将遴选岗位报名情况和通过审查人员名单及报名相关材料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复审。资格审查合格人员与遴选岗位的比例应达到3∶1及以上方可组织开考。

资格审查贯穿整个遴选工作过程,如报考者隐瞒信息或提供虚假信息通过资格审查的,一经查实,取消报考者遴选资格。

准考证发放时间和地点:考生于2012年7月18日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有效《临时身份证》)到县科技局办公室领取《笔试准考证》。

(三)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面试两项。考试总成绩按笔试成绩占50%,面试成绩占50%计算。笔试、面试成绩和总成绩均按“四舍五入法”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数字。

考试不指定范围、不指定参考书。考试主要考察应试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政策法规及拟报职位的基本知识等相关知识。

1.笔试

笔试采取闭卷形式进行,成绩按百分制计,由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相关人员命题、制卷、阅卷,并负责考务工作。

参考人员须同时持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有效《临时身份证》)和《笔试准考证》方能进入考场参加笔试。

笔试时间:2012年7月19日上午9时--12时。

笔试地点:县人大常委会议室(行政中心五楼左)

2.面试

面试由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人员负责,采取面试考官集中面试、综合评分的方式进行,成绩按百分制计。

面试人员按照各遴选岗位计划数的与报考数的1∶2比例限额,从笔试成绩高分到低分确定。如遇某岗位进入面试的末位考生笔试成绩并列的,同时参加面试。

面试人员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有效《临时身份证》)、《笔试准考证》到科技局办公室领取《面试准考证》。

面试时间:2012年7月26日上午9时--12时。

面试地点:县人大常委会议室(行政中心五楼左)

(四)体检

参加体检人员,根据报考人员总成绩从高到低按本岗位计划遴选数1∶1的比例确定,体检工作在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不合格人员,从面试人员中按岗位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五)考察

对体检合格人员,由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县委组织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考察规定进行。

(六)公示

遴选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报考人员总成绩、体检结果和考察情况,确定拟遴选人员,并分别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及拟遴选人员原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

(七)办理调动

公示期满无反映或反映问题不影响遴选的,由科技局按照规定程序和权限,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直接审批办理调动手续。

六、纪律要求

遴选工作严格遵守公开、民主、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政策规定、条件标准和工作程序,严格把关,严守纪律,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不良现象,并主动接受纪检监察有关部门和社会的监督。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工作人员、报考人员和其他相关人员,按照相关规定追究相关责任。

县科技局是本次遴选工作的责任主体,未尽事宜由县科技局负责解释和确定。

附件:剑河县科技局局公开遴选工作人员报名表。

咨询电话:5228878

联 系 人:王政梅

 

剑河县科技局

二0一二年六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