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488.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与事业单位 > 黔南州 > 独山县
独山县

独山县2014年面向普通高校招聘紧缺专业技术人员简章

为解决我县专业技术人员紧缺问题,根据《黔南州事业单位新增人员公开招聘实施意见(试行)》(黔南委办字〔2007〕24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县事业单位专业结构现状,经独山县委、县政府研究同意,决定面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公开招聘紧缺专业人才,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完成,特制定本简章。

一、公开招聘的原则

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通过招聘信息发布、报名及资格审查、考试、体检、政审合格后择优聘用,做到政策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二、招聘人数

此次公开招聘人数91人。

三、招聘对象及招考条件

(一)招聘对象

此次公开招聘对象为全国各省、区、市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应、往届毕业生。

(二)报考条件

1、具有中国公民身份,且享有公民的政治权利;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职(执)业资格或技能条件;

5、具备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年龄35周岁及以下(1979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与报考职位相关工作经历并取得中级及以上职称的考生,年龄放宽到40周岁及以下(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具有与报考职位相关高级职称或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考生,年龄放宽由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四、报名、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1)统一以电子邮件报名(邮箱:81635304@qq.com)。(2)也可以到县人社局干部科现场报名。报考人员根据所报职位要求,填写《独山县2014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员报名信息表》。每位考生只能报考一个职位。

2.报名时间: 2014年4月8日—14日。

3、现场资格审查,考生需提供的材料: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未领到毕业证的应届生持学校就业推荐表)、各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报考教师职位还要提供相应的教师资格证。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资格审查贯穿整个招聘工作的始终,在任一工作环节发现应聘人员资格条件不符合《简章》要求的,随时取消其应聘资格。

5、招聘岗位人数与报名人数未达到1:3比例的,相应递减招聘岗位人数至规定比例,个别紧缺专业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未达到1:3比例的,由县招聘领导小组确定是否招考。

6、对资格审查通过的人员每人交报名费100元。

五、考试

考试为面试(试教),不指定考试内容,成绩按百分制计算,考生凭本人有效身份证进入考场,面试(试教)地点另行通知。

面试方式及内容由县招聘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六、资格复审

县招聘办公室对面试入选考生进行资格复审,凡不符合招聘条件的,取消进入体检资格,并在同一职位中按面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递补。

七、体检

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国人部发〔2005〕1号)、《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执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0〕19号)及有关文件规定执行,按拟招聘人数与体检人数1:1的比例确定进入体检人员,对面试得分进入各岗位招聘人数的人员,统一组织到指定的县级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体检费由本人承担,不交纳体检费或不按时参加体检的,视为自动放弃。对自动放弃和体检不合格出现的空缺,不再递补。

八、考察

对体检合格的人员,由用人单位组织考察组对其进行政治思想表现、道德品质、业务能力考核,主要审查在校及社会生活期间的政治表现、有无违法违纪行为,由考察组写出考察材料并作出考察是否合格的结论。考察时间另行确定,对考察不合格出现的空缺,不再递补。

九、待遇

此次公开选拔招聘的人员全部为事业编制,待遇按国家规定执行。

十、聘用和安置去向

通过面试、体检和政审合格的人员,经公示7个工作日无异议后,由县公开招聘领导小组按实施方案规定确定招聘对象,报黔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审批后,按招聘职位安排到岗工作,按规定实行试用期,试用期结束经考核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

下文聘用后,20个工作日内未按时报到的视为自动放弃。

十一、组织领导

本次招聘在县公开招聘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县招聘办公室组织实施,并接受社会监督 。

十二、纪律要求

凡在招聘过程中违反招聘纪律要求的,一经查实,将严格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本简章由独山县事业单位招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1、独山县2014年面向普通高校招聘紧缺专业人员职位表

        2、独山县2014年拟面向普通高校招聘紧缺专业人员报名表

 

 

独山县事业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