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488.com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与事业单位 > 贵阳市 > 白云区
白云区

贵阳市白云区2013年面向全省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简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经研究决定,贵阳市白云区面向全省公开选拔6名科级领导干部。为确保选拔工作顺利进行,特制定《贵阳市白云区2013年面向全省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简章》。

    一、公选职位及人数

    (一)正科级领导职位2名。

    白云区科学技术局局长1名(行政);

    白云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1名(事业)。

    (二)副科级领导职位4名

    白云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1名(行政);

    白云区统计局副局长1名(行政);

    白云区卫生监督局(食品药品稽查局)副局长1名(参公);

    白云区第二中学副校长1名(事业)。

    二、范围和条件

    (一)选拔范围

    全省各级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中符合条件的人员。

    (二)资格条件

    报考人员除具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所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当具备以下资格。

    1、报考正科级领导职位的应当担任副科级职务2年以上(现任正科级职务、博士研究生参加工作试用期满者不受此限制);

    2、报考副科级领导职位的应当具有3年以上工龄(现任副科级职务、硕士研究生以上的参加工作试用期满者不受此限制);

    3、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海外留学博士、硕士研究生须获得教育部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学历认定);

    4、报考正科级职位的,年龄不超过40周岁,具有副高及以上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2周岁;

    5、报考副科级职位的,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具有中级及以上职务的专业技术人员,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

    6、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健康标准;

    7、符合任职回避规定;

    8、符合报考职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以上年龄、任职时间计算截止至2013年7月31日。

    企、事业单位人员报考公务员(或参公)岗位的,需符合《贵阳市科级领导职务公务员调任实施办法(试行)》的有关条件。事业单位管理人员须具有上述相当层次管理职务和相应任职年限;国有企业人员,应当担任省、市(州、地)属及中央在黔企业中层以上领导职务或担任区(市、县)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5年以上。专业技术人员应当担任中级专业职务2年以上,或已担任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 

    (三)职位要求

    1、白云区科学技术局局长:了解国家产业政策,熟悉科技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沟通能力,具有相关工作经历。

    2、白云区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经济学、法学类、工商管理类相关专业,熟悉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有履行岗位职责所需要的专业知识,具备资本运作、投融资相关工作经验或金融、证券、财税等行业相关工作经历。

    3、白云区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熟悉工业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项目组织、申报等方面知识和政策业务,具有相关工作经历。

    4、白云区统计局副局长:统计学类、数学类、工商管理类相关专业,熟悉统计业务工作,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研究分析能力,具有相关工作经历。

    5、白云区卫生监督局(食品药品稽查局)副局长:医学、生物工程类、化工与制药类、化学类、生物科学类、公共管理类、社会学类相关专业,熟悉食品药品监督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相关法律法规,具有相关工作经历。

    6、白云区第二中学副校长:从事教育教学工作5年以上,具有中学一级及以上教师职务,并有高中教师资格。

    (四)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受理报名:

    1、受过司法机关刑事处罚的;

    2、处于党纪、政纪处分所规定的提任使用限制期内的;

    3、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4、近三年年度考核有不称职(不合格)情况的,以及其他在规定期限内不能提任的;

    5、有关规定不得任职的其他情况。

    三、程序和方法

    按照宣传发动、组织报名、笔试、面试、岗位适应性评价、组织考察、体检、决定任用、公示和任职等程序进行。

    1、宣传发动。通过贵州日报、贵阳日报、贵州都市报、贵州人事人才网、贵阳晚报、白云快迅、贵阳市白云区人民政府网、中共贵阳市白云区委组织部网、贵阳市白云区党务政务公开网和白云电视台等媒体向社会发布公告进行宣传动员。

    2、组织报名。报名工作由白云区公开选拔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职称“公选办”)统一组织。报名人员限报一个职位,为确保选拔质量,选拔职位与经资格审查合格的报名人数达到一定比例方能开考,具体比例由区公开选拔领导小组按照有关规定研究决定。对不能开考的职位,报名者符合其他职位报考条件和资格的,可在接到通知之日起1日内,改报其他职位。

资格审查贯穿公开选拔工作全过程。报名人员报考时提供虚假材料的,伪造、更改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以及在考试和体检中作弊,在考察中进行非组织活动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其参加公开选拔资格。

    3、笔试。笔试实行百分制,委托有招考命题资格的单位统一命题、制卷并评卷。笔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政策理论水平及分析、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根据笔试成绩按照1∶5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员(如遇末位分数相同者,则一并进入面试程序)。公布笔试成绩2日内,可进行受理查分。

    4、面试。面试实行百分制,委托有命题资质的单位命题。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在沟通协调、语言表达等方面的综合素质。面试前,进入面试人员携带复审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到公选办进行资格复审。面试及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不及格的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

    5、岗位适应性评价。按照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计入测试成绩。根据测试成绩由高到低,按1∶4的比例确定进入岗位适应性评价阶段人选(如遇末位分数相同者,则一并进入)。评价前,由公选办统一组织开展调研,调研结束后,撰写调研报告、提供个人工作业绩材料,由评委组根据调研情况,结合相关工作经历、业绩等方面对其进行岗位适应性评价。岗位适应性评价成绩按百分制计分。

    6、组织考察。按照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50%、岗位适应性评价成绩占10%计入综合得分。根据综合得分由高到低,按1∶3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如遇末位分数相同者,则一并进入考察程序)。考察采取民主测评、个别谈话、德的专项调查、查阅档案、同考察对象面谈等方式进行,全面了解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廉及主要不足等情况,尤其是思想政治素质、统筹协调能力、执行力、工作实绩、发展潜力、群众观念、干部群众公认度等情况,特别要突出考察干部的品行和“辛苦指数”以及在重要工作、重点工程、重大突发事件中的表现情况等。

    7、体检。根据考察情况,按照1∶2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体检合格者,经研究后确定为陈述人选。如有不合格者,依次递补。

    8、决定任用。陈述人选在常委会上进行竞岗陈述,根据竞岗陈述和考察情况,区委常委会以无计名投票方式,每个职位差额票决产生1名拟任职人选。为确保选拔质量,如某一职位确无合适人选的,放弃该职位选拔。

    9、公示和任职。对拟任用人员进行任前公示,公示期满,未发现影响任用问题的,办理任职手续。如属于调任人选,须报中共贵阳市委组织部审批。对公开选拔的干部按规定实行试用期制。试用期满后,经考核胜任的,办理正式任职;不胜任的,免去试任职务。

    四、报名时间和办法

    1、报名时间:2013年5月2日至2013年5月9日(上午9:00至17:00,节假日不休)。

    2、报名办法:区内报考人员直接到公选办报名,区外报考人员可通过互联网方式报名,也可直接到公选办报名。报考人员可通过贵阳市白云区人民政府网站(www.gzbaiyun.gov.cn)、中共贵阳市白云区委组织部网站(www.gybydjw.gov.cn)、贵阳市白云区党务政务公开网站(http://222.85.216.81)下载并填写《贵阳市白云区2013年面向全省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见附件)。区外网上报名人员,须将《贵阳市白云区2013年面向全省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身份证、任职情况证明等报名时须提供资料的扫描件传送到贵阳市白云区公选办指定邮箱(bygkxb@163.com)。

    笔试、面试和岗位适应性评价的时间和地点通过贵阳市白云区人民政府网、中共贵阳市白云区委组织部网站、贵阳市白云区党务政务公开网站另行通知。

    报名时须提供以下资料:

    (1)报名表1份;

    (2)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任职文件,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有效居民身份证、获县级以上表彰证书及其他有关证明材料复印件1份;

    (3)具有公务员或事业参公身份的,需提供本人公务员(或参公)登记表复印件1份(加盖组织人事部门印章);

    (4)近三年年度考核情况(加盖单位公章);

    (5)近期白色同底(与报名表上照片一致)正面免冠二寸彩照4张;

    (6)垂直管理单位和区外考生须按干部管理权限提供所在单位组织(人事)部门同意报考证明。

    五、管理与待遇

    公开选拔任用的领导干部在试用期内,享受相应科级干部的政治、生活和工资待遇。对从贵阳市以外考入我区并在贵阳市没有住房的,按照《白云区人才公寓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规定,经区人才工作协调小组研究后,可入住人才公寓;对从贵阳市以外考入我区的高层次人才,签订工作协议满8年以上的,按照以下标准发放生活津贴,自引进之日起发放5年,并一次性发放住房补贴:

    1、博士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每月1000元。一次性发放住房补贴15万元。

    2、获得硕士学位并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人员每月500元,一次性发放住房补贴5万元。

    3、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可根据本人意愿安排落实,享受本地户籍学生同等待遇;配偶随同来白云工作的,原则上可调入相同性质的缺编单位或部门。

    其他高层次人才有关待遇按照《白云区引进高层次人才实施细则》执行。

    六、工作纪律和其他事项

    1、纪律监督。公开选拔工作主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和社会各界监督。报考人员和工作人员应严格遵守有关规章制度,如有违反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报考人员取消其参加公开选拔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咨询电话:0851-4616858

    监督电话:0851-4616859

    2、公开选拔公告的发布、笔试、面试、岗位适应性评价、组织考察、体检、公示和任职等程序的具体事项,均通过贵阳市白云区人民政府网站(www.gzbaiyun.gov.cn)、中共贵阳市白云区委组织部网站(www.gybydjw.gov.cn)和贵阳市白云区党务政务公开网站(http://222.85.216.81)向社会公布。请报考人员密切关注,因报考人员未阅而引起的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

    3、本简章由贵阳市白云区公开选拔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解释,未经允许严禁转载。

    4、本次公开选拔工作未尽事宜,由贵阳市白云区公开选拔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附件:1、贵阳市白云区2013年面向全省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报名登记表;(填写范例

                2、贵阳市白云区2013年面向全省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职位表

 

                                                                               贵阳市白云区公开选拔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3年4月24日